close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北中和單人沙發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北三重家具行造型椅客製化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北家具行沙發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北家具街家具行沙發罩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北永和沙發茶幾組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北三重家具行簡易辦公桌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北家具街家具行沙發管家推薦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幫喬喬找幾本書,恍然發現自己竟積了這么多本小說,家家鐘愛的明小溪,小魚的《愛格》,豬豬不屑一顧的《漫女生》,通通都在。 偶然在一個淺棕色袋子里發現了初中同學送的生日禮物,是曾經找了許久都沒有找到的,現在只剩一只貝殼小狗和海色的許愿瓶了,燈光禮花下的小老鼠跑掉了,精美的包裝盒已被奶奶扔掉,小冬親手做的菠蘿也被妹妹帶到學校“充公”了,不免有點憤憤不平(以后的東西管理只能靠自己)。 還有喬喬細心折的一只只五角星不知遺落在了哪個角落。喬喬,一定是你悄悄把它們帶走,重新掛到天上去了吧?成長中總會有些東西悄悄走丟了,之后你猛然發現了,悵然了,之后的之后,你似乎滿不在乎了,可一不小心的不期而遇,卻可以成為你致命的傷,你才知道,你從未走遠。也許恰恰是因為不在了,你才會如此的戀戀不舍。

高質量文案句子友情 1、工作中碰到了困難,朋友就是幫不了太大的忙,—雙雙關心的眼晴也會讓你減掉不少壓力。 2、當面怕您的人,背后一定恨您。只有當一個朋友,才能得一個朋友。 3、風起,是我綿綿的牽掛;云涌,是我的柔柔的思念;雨來,是我細細的傾訴;陽光,是我暖暖的微笑! 4、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愿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愿它能使你獲得永恒的謙遜。 5、友情如樹,樹多了能遮風擋雨;親情如水,水清了能溫暖人心;愛情如酒,酒醇了能滋潤生活。愿朋友能躺在樹蔭下品嘗水釀出的美酒! 6、習與正人居之,不能無正也;猶生長于齊,不能不齊語也。 7、尋求真正的友誼,經需要以真誠作基石,以直率誠坦作支架,以智慧明辨作磚瓦。這樣,友誼的大廈才可以建立。 8、幸在我最美好的年華里,遇見了一個愿意陪我瘋的你。謝謝你一直陪伴在我身邊,不離不棄。 9、人間的友情,好似寒冬里一縷溫暖的陽光,盛夏里甘涼清冽的山泉,黑夜里一盞跳動的燭火,滔天巨浪中一片寧靜的港灣。 10、我們穿情侶裝,用相同的杯子,喜歡同樣的顏色,默契好的不像話,友情也可以這么暖。 11、友誼就是棲于兩個身體中的同一靈魂。 12、你的難過我來分擔,你的快樂我來分享,好朋友永遠在你身邊。 13、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制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片片美妙的景色。 14、我們不得不分離,輕聲地說聲再見,心里保存著感激,感謝你曾給我那一份深厚的情誼。 15、我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雖不是一開始就這么好但在共同經歷過的日子里彼此堅定的心。 16、句句心語是我濃濃的思念與祝福,愿永遠系著你溫暖與喜悅,無論你在何方,但愿我們在同一片星空下紡織思念。 17、朋友,讓我們彼此把回憶埋藏在心底,讓這份友誼化做歷史的縮影,未來的夢想!讓這份淚水化成微笑,再一次讓歡笑充滿于我們的生活! 18、朋友是唯一,一面罵你,一面為你擦眼淚的角色。 19、自己先做一個好人,然后找和你相仿的人做你的朋友。能如此,友誼才能穩固地成長。 20、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那話多么尖銳。 21、人生旅途漫漫,可友誼的花朵卻隨處可見,純潔而高雅,只要你懷著一顆坦誠的心去采摘,你就會感覺它清香四溢,滲人心脾。 22、相會再別離,別離再相聚;秋風吹曠野,一期只一會。我會珍惜你我的友情,更期待相會的時刻。 23、友情是一個人一生都無法拋棄的,珍惜那份來之不易的友情。有了朋友的參與,你的整個生命才可以算是完整。 24、得不到友誼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則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 25、友情如花香,越淡的香氣越使人依戀,也越能持久。它猶如生活里的一盞明燈,照亮我們的靈魂,使我們的生存有了點點光彩。 26、只要還有一點記憶,一點機緣,一個故事就會永遠永遠。 27、你的問候是來致深山里的一股清泉,你的笑容讓我今生迷醉,遠方的朋友讓我問候你一聲還好吧? 28、你相信嗎?友情世界里也存在著吃醋,那滋味不亞于愛情。 29、高尚的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有了它,生活就有了方向;有了它,內心就感到充實。邁開堅定的步伐,走向既定的目標吧,同學們! 30、友誼如一道開水白菜我們一為白菜一位開水平平談談宣誓世間真情。 高質量文案句子友情 1、友情如水,淡而長遠;友情如茶,香而清純;友情如酒,烈而沁心;友情如雨,細而連綿;友情如雪,松而亮潔。 2、今天的我,是誰的一手造成。 3、一個人在其人生道路上如果不注意結識新交,就會很快感到孤單。先生,人應當不斷地充實自己對別人的友誼。 4、朋友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朋友是我們人生路上的指路明燈,需要我們永遠地珍惜! 5、人與人之間必須靠耐性來維持和諧,友誼有如一朵小花,必須靠雙方小心的培育。 6、初戀,聽說你很喜歡那個男生,喜歡到可以忘記自己的閨密。 7、如果我能,我愿將心底的一切都揉進今日的分別。但是我不能啊!那么,就讓我們以沉默分手吧!要知道,這是一座火山的沉默,它勝過一切話別! 8、既然我們都是凡人,就不如將友誼保持在適度的水平,不要對彼此的精神生活介入得太深。 9、朋友,您好!我永遠不會抹去對您的記憶和思念,請您亦偶爾想想我看看我。 10、友誼是我們對于一個人物的絕對的選擇,他們的天性是我們選擇的根據,我們一次愛了他,便永遠愛他。 11、留不住的時光把我們分離,請把我的情意留在你心里。白云悠悠朝飛暮渡,我會時刻托它問候你。 12、時間飛快的從我們身邊流逝,待察覺時,它已遠遠地將我們拋之腦后。 13、友誼既不需要奴隸,也不允許有統治者,友誼喜歡平等。 14、為友誼付出何須回報。我會很累。當我只是單方面的付出時。我做不到。 15、友誼與愛情一樣,只有生活在能夠與之自然相處,無需做作和謊言的朋友中間,你才會感到愉快。 16、我愛你。我比愛情更愛你。 17、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忘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的心上。 18、海可以阻隔彼此,卻阻隔不了我的思念,距離可以拉開你我,卻拉不開真摯的情誼,時間可以淡忘過去,卻忘不了永遠的朋友。 19、其實。朋友卟需要有太多。要旳只是眞吢而巳。 20、等待你的結果,不過是沉默、流淚、轉身、離開。 21、友誼!世界上有多少人在說這個字的時候指的是茶余酒后愉快的談話和相互間對弱點的寬容!可是這跟友誼有什么關系呢? 22、很多時候,我們總要學會一個人,越長大越孤單,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23、哪天我不鬧了,也許我們的友情就到此為止了。 24、單單一個有智慧的人的友誼,要比所有愚蠢的人的友誼還更有價值。 25、你的問候是來致深山里的一股清泉,你的笑容讓我今生迷醉,遠方的朋友讓我問候你一聲還好吧。 26、前者或許還又重逢的可能,但后者卻此生此世永難相見了!有時候越怕別離,別離就在眼前,越想挽留反而失去的更快。 27、人與人的友誼,把多數人的心靈結合在一起,由于這種可貴的聯系,是溫柔甜蜜的。 28、在友誼里,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愿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歡樂中發生而共享了。 29、我會忽視掉你的缺點,即使大家都在說你壞話我也不會參與其中,因為我把你當姐妹。 30、沒有不變的承諾,只有說不完的謊言。 暗示友誼破裂的文案句子 1、真的很怕友情破裂,所以親愛的你們,要一直跟我好下去。 2、也許終會有一天,我會把文字給戒了,把網給戒了,把你也給戒了。 3、也許一段友情總是在其中一人提及愛情時,破裂成塵埃,連最初的模樣都回不去了,甚至會連一絲絲碎屑都尋不見。 4、咱倆友情破裂了,反正是你沖動犯下的罪。 5、總有人說什么友情大于天,一旦友情破裂了看誰還會說。 6、多羨慕他們那些男生的友情,怎么甩也甩不掉,可女生的友情已發生破裂,那就不堪回首了。 7、當我們在歡聲笑語中并存,友情卻與我們擦肩而過,你驀然轉身,留下空洞回憶,我獨守。 8、也許每個人都要經歷這一段時光,情場失意,家里的矛盾,友情的破裂,所有的難題匯聚到一起,日子雖然很難熬,但陰影總歸是人生的一部分呀。 9、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10、明明喜歡可是朋友轉變成情侶是個很微妙的事情掌握不好力度隨時可能友情破裂。 11、友情破裂不一定非要有什么理由,可能只是因為,歲月在變遷,彼此在成長。 12、我曾經清楚的告訴你做不到可以告訴我我不會生氣,可是我最恨別人欺騙我! 13、勇敢的離開,就像風箏那樣,飛向,藍得那么灼熱的天。 14、友情可以分享,愛情分享了,結局就是破裂。 15、我們分手吧,不想搞基了。 16、橋斷了,人散了,橋上美好的一切破裂了,伸手去抓。 17、男生和女生之間的友誼真的很短暫,很脆弱,一旦外界開始產生誤會,就會從心里刻意得疏遠,行為上,舉動上都會刻意疏遠,然后,友情破裂。 18、說實話,我經常絕望,但心底還是會堅信只要雨停后什么都會好的。 19、如果你真的把我們的友情看得很重要你就會擔心我們的友情破裂,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一次又一次那么不懂的珍惜。 20、很想很想和你在一起,卻害怕友情變成愛情破裂之后再也回不去。 21、友情這東西說堅強也堅強說脆弱也脆弱,在沒有確定你認定這個人我交定了的情況下,任何一個分歧都有可能導致友情破裂。 22、我一次次的原諒你,可你呢?我問你的每一句話你都半響不語。 23、每個人都至少要經歷一次友情,親情,愛情的破裂,然后成長,待到破繭成蝶的那一天,也一定是經過許多風風雨雨的。 24、我可以忍受愛情的失敗,但決不允許友情破裂。如果有那種危機,我也會放下那所謂的一丁點感覺,不要讓任何縫隙和排斥鉆進你我心里。 25、小小的我回首我們那時傻傻的同行的影子,它卻碎的再也拼不起來。 26、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手牽手在大街上跑。我們很純,純的就像奶茶,甜甜的,暖暖的。可現在,人去杯空,如我的心般,好涼! 27、一段感情的破裂絕不單是一個人的原因造成的,不論友情,愛情還是親情。 28、已經破裂的友情,不管在怎么修補也會不到以前。 29、我再也不相信友情了! 30、始終笑不出來,看著那些打出來安慰自己的字,內心總是背叛自己。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玫瑰愛情 文/睿不好當 花開花落,隨風去,隨水流,玫瑰般的愛情,看上起太美,聞上去太芬芳,讓人太想去擁有,我努力的去爭取,最后得到的時候卻發現,幾乎什么都沒有,花已凋謝,人已無情,有的只是受傷的心情,還有被刺傷的雙手,鮮血淋漓,結局是如此可笑,我用一手的鮮紅,祭奠這憔悴的愛情。 我只不過是想期待下你手心的溫度,只不過多了一份貪戀,多了一份對你溫暖的貪戀。你卻和我說,你煩了,累了。于是,我們這朵玫瑰黯淡了,無味了,凋落了。我哭了,卻沒人為我擦眼淚了,你頭也不回的走了,離開的很瀟灑,很堅決,你一下子把我們的玫瑰踩在腳下,哪怕它已經開始凋落,沒有一絲憐惜。我只能自己用手去擦,可是眼淚流入傷口,我好疼,真的好疼,于是我哭得更狠了,可是我能怎么辦呢,可以怎么辦呢。 朋友終于看不下去了,為我擦眼淚,為我包扎傷口,可是我看著被你踩得糜爛的花瓣,我又疼了,裂開的傷口開始從一層又一層的紗布中滲透出鮮血,你看,我想到一個方法了,想到讓那些玫瑰重新恢復鮮紅的方法了,我讓我的血,重新染紅了那糜爛的花瓣,你快看,它們比往日,更紅了。 呵,是啊,我還是那樣的幼稚。可笑的是你也依舊像當初遇見的那樣的沉穩,唯一的不同,是我的笑容變成了眼淚,你的有情變成了無情。 我錯了,錯在了貪戀,錯在了奢求,我不該去渴望得到那朵玫瑰,那朵帶刺的玫瑰。我不該貪戀你的溫柔,貪戀你那本來就不可能會有的溫柔。 我錯了,錯在我選擇了你,卻不知道,你沒有選擇我。 花開萬朵,誰知其中苦與痛,你終究不是屬于我的美麗,我也無需為你綻放我的青春。傷口終究是會恢復的,那些留下的疤痕,就讓我自己去紀念吧,紀念我這犯了錯的貪戀,貪戀那一朵帶刺的玫瑰。 有緣是一朵玫瑰,無緣是遍地曇花 文/劉代領 我參加過一個婚禮。新郎是一位80后,大學畢業后在X城開了個公司,剛開始的幾年公司生意做得風生水起,后來公司賠了,他就做起了上班族。新娘一位是80后,在B城一家雜志社做編輯。俗話說,人和人走到一起是要有緣分的,我覺得他們倆尤其明顯,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新郎和新娘是通過網絡相識的。據新郎說,一天他無意中加入了一個QQ群,恰巧他現在的妻子那時就在那個群里且第一個跟他打招呼。也不知道為什么,那時的他跟她說起話來就沒完沒了,以至于她都不能容忍了。后來只要一上線,他就和她聊天,有時還故意氣她。兩個人就這樣隔著網海熟識了,甚至一日不聊,如隔三秋兮。再后來天天在網上聯系。 后來,他去B城出差。兩個人見了面,一見鐘情。以后,兩個人就在網上正式地戀愛起來了。一年后,他們倆就結婚了。如今生活在X城的他們有了孩子,小日子過得很是幸福。 我還知道一對有緣無分的人,他們是我的大學同學。從大學軍訓開始,他們倆就頗有好感。她出生在東部沿海發達的Y城,來西部X城的一所大學讀書。他來自西部的一個鄉村,后來成為了學生會主席。讀書期間他們就相愛了,校園里常見他們出雙入對的身影。每到周末他和她一起去逛街、游玩。相愛的他們互表心跡要永遠在一起。 畢業時,她的父母堅決要她回去,可以憑借關系找到不錯的工作。對于相愛的他們來說,看似沒有什么能把他們分開。畢業后的他們在X城的一家公司上班,薪水不高。也許有夢吧,他們為愛堅守者。 兩個人的日子雖然艱苦,但有愛有情的日子也有很多溫暖和溫馨。畢業三年過去了,他們的工作、生活依然沒有太大的變化。她回了趟老家,她的家人要他們在X城買房子才能結婚,他們買不起。后來,她回到了東部沿海富裕的Y城結婚了。一段戀情就這樣結束了,可誰能否認他們曾經真誠地相愛過,雖然最終他們沒有走到一起。 人們常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一男一女有緣相識、相知、相愛、相守,的確是人生的一大幸事、樂事。人們還常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一男一女有緣相識、相知、相愛卻無緣相守,的確是人生的一大憾事、悲事。 有緣是一朵玫瑰,無緣是遍地曇花。“一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這佛光閃閃的高原,三步兩步便是天堂,卻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這如蓮散發芬芳的句子,溫潤心靈,啟迪人生,令有情終成眷屬的人默然相愛,也讓有愛無緣相守的人寂靜歡喜。 玫瑰 文/李沙輝 夢里,我又看見了那朵粉色的玫瑰,搖曳在風中,對著我呢喃,望著我輕笑。天還是藍藍的,只是些許幾處彌漫著幾絲白云,我慢慢地向花靠近,我向前走,氣流向后流,我仿佛聞到了青草的味道,嗅到了花瓣的清香。 夢外,我揉著惺忪的眼睛,推開窗戶,看見樓下王嬸的花店,依舊吵吵鬧鬧,好像是每朵花兒在賣力地訴說著她們千年的故事。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天地渾濁,日月無輝,人間像是被天和地形成的大氣囊包裹著,人類靠著花草呼吸的氧氣艱難地生存。但由于氧氣缺乏,人類變得體力虛弱,便也無心勞作,只得終日吃食那些供他們賴以生存的花草為生。可這樣人類越是為了生存,便也越不能生存,最終人類尸橫遍野,逐漸瀕臨滅絕。 天帝見此景象,極為悲痛,便著眾仙臣一起商議對策,“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就是誰都不愿意去人間挽救這場浩劫。這時,救苦救難的大慈大悲觀音菩薩駕臨天庭,一陣寒暄過后,便建議天帝:“天若無道,人便有情,天帝大可在人間選擇一位奇女子,委以重任,成事之日,封為花神,豈不兩全其美!”話畢,眾仙臣無不拍手稱好。于是,天帝便著太白金星去辦理此事。 話說太白金星來到人間,看到人間四處的慘象,片刻都不愿多留,便匆匆指定東山村的一位姑娘,此女喚作玫瑰,花季年歲,聰明伶俐,有勝后來貂蟬之貌,在當世可謂是絕世美女。可玫瑰早與同村阿彪訂了婚約,不久便要成婚,別看阿彪這人五大三粗,卻也文武雙全,心地善良,最重要他愛玫瑰勝過愛所有一切。 太白金星找到東山村的長者,談之此事,眼看玫瑰與阿彪婚姻在即,長者卻也左右為難。不知怎么,此事竟傳到玫瑰的耳朵,玫瑰傷心了好一會兒,便去找阿彪商議此事。 阿彪聽后,心灰意冷,一個人默默走到來生涯,坐了一天一夜,打算一死了之,讓玫瑰可以無牽無掛,專心拯救人類。此時,突然來生涯飛來一小塊石子,擊中阿彪的右手臂,血液順著阿彪的手臂滴落在一朵白花上,慢慢地,白花變得通紅,同時散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這股清香不禁讓人充滿激情和斗志,而且還產出更多的氧氣。此時的阿彪完全陶醉在這股香味中,似乎這味道是在告訴他:“別自私地選擇輕生,要與最愛的人一起同甘共苦。”突然,阿彪明白了,他想:“若是用最相愛的兩個人的血液灑在這些白花上面,讓所有的花都變紅,散發出的味道可以讓人們產生斗志,便會有力氣勞作,種植更多的花草和糧食,便能產出更多的氧氣,這樣或許能解人類的這次浩劫。”于是他興奮地跑回去把這一消息告訴給玫瑰,玫瑰也欣然同意,然后他們一起找到太白金星,接受了這次拯救人類的任務。 村里的長者問及此事,便商議提前為這對新人操辦婚禮。婚后的第二天,玫瑰和阿彪便告別家鄉,四處尋找白色的花,讓他們的鮮血滴在花瓣上…… 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玫瑰和阿彪用盡自己最后一滴血染紅了滿山的白花,此時的人間漫山遍野都開滿了紅色的花,人們把這種花稱之為玫瑰。因為這花的魔力,人們變得越來越勤奮,努力建設自己美好的家園,慢慢地,人間的氧氣多了,便把包裹人間的氣囊撐得越來越大,天和地也分得越來越開。 此次人間危機已解,玫瑰和阿彪死后的靈魂自然升到天庭,天帝欲將玫瑰封為花神,阿彪封為天將。可二人情愿人間生死相守,也不愿在天做清閑神仙,又一輪激烈的爭辯之后,天帝最終答應將玫瑰化作人間的一株玫瑰花,將阿彪化作守護玫瑰花的玫瑰刺,讓他們永世相守。就這樣,他們經過千百年的繁衍生息,便形成了我們現今所看到的玫瑰,有紅色的,紫色的,白色的,粉紅色的等等。 這便是那千年的故事,至今,世間的男男女女表達愛意的方式就是贈送玫瑰花,當然玫瑰的妙用還有很多,比如將玫瑰提煉出玫瑰精油,制成洗發水和沐浴露等,而HEALS郝歐斯就是我最鐘愛的一個品牌,它的寓意便是:“最戀的人,讓愛生死相守。” 或許,我夢中的夢中,我便是那根愛你的刺,用我的生命來護你的周全。 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 文/王安慶 現在是早晨七點一刻,距離起床已經四十分鐘了。 在這四十分鐘里,洗漱完畢,抹上了精華和精油,燒開水喝,還刷了微博和朋友圈,最后,聽輕音樂,坐下來寫字。 昨晚在睡覺前我就說,明天要寫篇文,就叫作《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紀念已經過去的夏天。 該怎么說呢,這個夏天與往常的夏天大同小異,灼熱,濕氣重,空氣里都是被暴曬過的味道,然后就是把頭發高高綁起,用勺子挖西瓜吃,還喝很多冰酸奶。夏天當然還少不了吃辣,越熱越要吃辣椒,辣得大汗淋漓時往往就是味覺達到了高潮。 夏天當然也要跑步了,傍晚的時候,天色灰暗,在樹影婆娑里,在黃色的路燈下,踩著雙運動鞋,一邊聽些音樂,昂首奔跑。跑步時,一切都被我甩在后面,不回頭的感覺真好。而我學會朝前看,大概是從跑步時開始。 也有比較開心的事,就是和小弟朝夕相處一個半月,人多半都是這樣,不管是同胞關系還是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系,總是越長大越難相聚,而能相聚一起的日子便倍感珍惜。 原本我習慣了一個人住,在和小弟一起的這一個多月,我已然習慣了有他,每天一起做飯吃,一起散步逛超市,然而時間還是過得太快,轉眼就到了開學季,送走小弟后我在火車站坐了好一會,說不清那種感覺,就是有深深的不舍卻又無能為力。 我討厭送別的感覺,突然想起好像是梁實秋說的,你走我不送你,你來時風雨兼程我也去接你,我到現在才更明白這句話。記得進站時小弟最后望了我一眼,那眼神我記得很清楚,他沒說什么,他是用眼神在跟我告別,而我,竟也無言以對。 回到家后的好幾天我都沒法適應,總覺得一個人空落落的,就在昨晚,小弟在QQ上私信我說:沒我還習慣不。我輕描淡寫答:太無聊了。 我確實很無聊,大概也是頹廢的緣故,整個人都有點消極的情緒。我想我還是沒緩過來。不過沒關系,我還是會整理好所有壞的好的情緒,會昂首闊步,繼續向前走。 在夏天結束之前,還在微博上拉黑了好幾個熟悉的人,這對我意義重大,我并不是要與這個世界絕交,而是想抽離一種生活,一種依賴朋友圈的生活。以前總是固執的認為好朋友就是一輩子的,我不知道,時間和空間的距離真的能淡化好多東西,刻意的去強調友情就像是刻舟求劍一樣,是求而不得的,反而,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好。當我明白這一點時,還好不算太晚。 關于這個夏天,沒什么要說的了。依然心懷慈愛,但愿前方有光。 帶著玫瑰去旅行 文/四月 曾經有一次帶著玫瑰的旅行,讓我永遠銘記。那是去年的情人節,我在云南,剛好結束西雙版納州的行程,坐了一天的大巴回到了昆明。天色擦黑兒的昆明街頭,夜燈剛剛挑亮。橘色的光線下,看到了街邊許多賣玫瑰花的攤兒,紅的、黃的、粉的,一朵朵擁擠著,分色放在塑料桶里。 我對身邊的愛人說:“今天是情人節,你應該送玫瑰給我。” 愛人說:“別買了,一會兒要趕火車去大理,帶著花多麻煩。”“不行,我就要昆明的玫瑰。一輩子說不定就這一次呢。”我執拗地說。“那你自己去買吧,我出錢。”自己買就自己買,只要是我想要的。 賣花人是個中年男人,問我:“要一枝啊還是一束?”“一束吧。”“要什么顏色?”“粉色。”他沒有從桶里拿,卻從旁邊停著的自行車后架筐里抽出了一束,后架筐里還滿滿的。天呢,有這樣賣玫瑰的?跟我們那里的農民賣青菜一樣。“多少錢?”“5元。”哇,這么便宜!一束9枝呢。果然是生長鮮花的王國啊。 坐在開往大理的火車上,我撫摸著玫瑰絲絨般的花瓣,嗅著幽幽的花香,心里滿是柔情。第一次有了鮮花相伴的旅程,而且是玫瑰。一塊游完蝴蝶泉和洱海,我們來到了預訂的賓館。進了房間我忙打開了洗面池上的水管,一天了,玫瑰外邊的花瓣因為缺水已經有些打皺了。把花和葉子一塊浸在一池清水里,然后尋了房間里的玻璃花瓶,洗凈了插上。玫瑰如沐浴后的女子,在黑色的大理石面板上粉嫩嬌媚,每每推門看見它,便不由得微笑。 去麗江的時候,它外邊的幾層花瓣已經剝去,但里邊依然細膩光潔,氣息幽幽。愛人說:“別拿了,就讓它留在大理吧。”“不,我要帶它去麗江,讓它也看看麗江。”四五個小時后,它和我就站在了麗江的馬路上,頭頂蒼蒼白雪的玉龍雪山。 進了賓館,還是首先找水,浸泡了一會兒,再次剝去它外層的花衣,它明顯單薄了,但依然生動頑強,放在臨街的窗臺上,玉龍雪山就晃動在它的花影后。 離開麗江的時候,它還在窗臺上,望著雪山。 一個有玫瑰相伴的旅程,注定是難忘的。深深地懷念它,在又一個情人節到來的時候。 玫瑰,玫瑰 文/和英麗 他焦急地看看表,搓搓凍得發紅的手,跺跺發麻的腳。晚上11時50分,他顯得有點興奮,張望著鮮花店,他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終于熬到12時,他大跨步邁進鮮花店,大聲說:“老板,我要買一束玫瑰花!”過了12時,情人節就算過完了,老板正打算打烊,聽到喊聲,詫異地看著他。他得意地說:“情人節過了,你的玫瑰花也該便宜了吧。”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原來幾百元一束的玫瑰花他僅花了50元就買到了手,他興奮地蹦蹦跳跳出了店門。 不是他小氣,這個月的工資他都給年老多病的母親買了藥,他省吃減用現在兜里也只剩下這50元了,女朋友貞貞念念叨叨一直希望情人節能收到一大束玫瑰,所以他才想到了這個辦法。嘿,別說,還真管用! 他連氣都沒顧上喘一口,就沖到了貞貞家的樓下。貞貞家住在三樓,仰頭看,窗戶的燈還亮著,并且還能看見貞貞苗條的身影在窗前晃動,他激動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正想往樓上沖,忽然看見了窗口一束刺眼的玫瑰花,是紅玫瑰,很大,很大的一束…… 他的激情一下子消失殆盡了,仿佛一下掉進了冰窟里。他的身體有些僵硬,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樣回到家里的,本想順手把玫瑰丟到門口的垃圾桶里,可抬頭一看,家里的燈還亮著。15年前,父親在一次車禍中不幸離世了,漂亮的母親拒絕了所有男士的追求,一個人含辛茹苦地把他養活大,如今積勞成疾的母親落下了一身的毛病。 他推開門,母親正坐在燈下一邊為他縫著開線的襯衣,一邊等著他,那花白的頭發在燈光的照耀下特別刺眼。他的眼睛濕潤了,幾步跑到母親的身邊跪下,把玫瑰花舉到了母親的面前:“媽,情人節快樂!”母親嚇了一大跳,摸摸他的額頭問:“你燒傻了吧,孩子?” “兒子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我給媽媽送花是應該的,感謝媽媽的生育之恩、養育之恩!” 母親的眼睛紅了,她一把將他摟到了懷里……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北永和家具行桌工廠直營
新北新店沙發茶几組工廠直營 新北板橋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 新北新莊軟裝潢設計評比新北新店三人沙發推薦 新北中和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客製化 台中潭子臥室沙發傢俱行新北樹林家具行客廳組合訂製 新北新店家具行沙發坐墊訂做 台南北區陽台沙發評價

arrow
arrow

    s67z83v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